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新网站群系统培训会
作者:    编辑:马力    审核:    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的新网站群系统培训会在老图书馆A105资环学院机房举行,为方便老师安排时间,培训分两期,分别在10月30日和11月2日进行。本次培训会以“网站群系统的内容维护”为主题,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库福青主讲。

会上,首先是中心副主任段德君做开场报告,段德君围绕“新一代校园卡系统建设”、“信息门户的升级改造”、“校园办公区域无线覆盖”、“学校数据治理工作”等主题,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信息化建设情况。段德君指出,我校老网站群系统上线较早,在过去七年里切实保护了站群内各网站的安全运行,这项措施对网络安全工作意义重大,采用统一的管理后台也有助于节约成本,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和推广网站群系统势在必行,新一代的网站群系统功能更强大,使用更方便,兼容性也更好。最后,段德君对各位老师对现教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博达公司项目经理库福青以精简、干练的语言讲解了站群系统中“文章管理”、“资料库管理”、“用户和权限”、“WORD导入”、“一键排版”、“IP限定”等功能,通过操作演示与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调动大家的热情,各位老师也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积极提问,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到了现场操作环节,大家讨论气氛热烈,信息服务部马老师和胡老师协助解答各位老师的提问。

两期培训共有来自43个校属单位的65位老师参加,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提高各单位网站管理人员维护网站内容的技能,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今后现教中心还将择机陆续开展网站管理和制作等方面的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