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践推动创新 使命引领未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以“实践推动创新,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明庭庆同志主持。

明庭庆同志系统并全面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内容,他首先从大会议程、大会主题、大会代表、大会盛况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大会的情况;接着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亮点,高度浓缩了十九大的10个“1”、6个“新”、40个“新提法新举措”和7个“战略”等内容;同时,介绍了党章修订的重点内容,总结了新党章重要修改的10个内容以及从1大到18大的16次重大修改内容;最后,传达了教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要从“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着手,结合工作真学、真懂、真用,扎实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还组织了全体党员观看新党章公开课视频。公开课以党章修正案为视点,总结了自建党以来的历次党章修改,全景式展现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充分说明了新党章是我党长期斗争实践优秀成果的集大成者,更加坚定全党尊崇党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力量。

围绕会议主题,所有的党员同志都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中心副主任段德君同志表示:党取得的历史伟业感同身受、激动人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的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和新目标等规划出了未来的美好蓝图,十分鼓舞人心,激励我们在伟大的时代投入伟大的事业实现伟大的梦想。

会议最后明庭庆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一是希望每位党员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多学、勤学,结合互联网的资料来加深理解。二是希望党员同志要学以致用,昂扬斗志,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三是要聚内力,寻支持,有大局意识,用扎实的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