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4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波同志作题为“旗帜引领方向,创新开辟未来”的主题宣讲,包括编制外人员在内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王洪波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首先从四个层面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然后从“历史、理论、实践、价值”等独特的“新逻辑”视角详细展开了对“十九大”精神的阐释。

王洪波同志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价值论相结合的视角分别对 “历史基点:开启新时代,揭示新矛盾”,“理论主线:创立新思想凝练新方略”,“实践路径:作出新部署,提出新举措”和“价值引领:担当新使命,抒写新情怀”等四个方面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数据充分、简洁明了的解读引人入胜,宣讲会得到中心参会人员强烈反响和共鸣。

最后,中心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思、践、悟”和贯彻落实。要求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党员同志还要将之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带头学习贯彻。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并结合本职工作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小,落实到服务育人的实践中去,落实到学校中心工作的保障中去,落实到学校信息化发展事业中去,以一流的业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