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校园无线网有关技术原理和常见故障排除方法培训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二楼信息服务大厅开展“校园无线网有关技术原理和常见故障排除方法”的培训,中心领导和相关信息技术服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武汉荣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齐亮和赵云翔讲解。

赵云翔首先从无线网基础架构展开内容,简要介绍了“WLAN组网方式”、“AP直连或通过二层网络连接时的注册流程”、“无线交换机的数据转发原理”、“N+1热备实现原理及切换”等原理知识。随后齐亮详细讲解了“根据指示灯状态判断故障”、“根据故障级别判断设备问题”、“用户在不同AP之间漫游的优化处理”等实用的故障排除方法。会后,各位老师也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积极提问,两位工程师对大家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准确、耐心的解答。

最后,中心副主任段德君代表单位感谢两位工程师的经验分享。他提出今后中心将更多地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着力推动信息化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