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集中收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正能量,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2018年5月10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一幕幕镜头展现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40年,中国建立起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中华崛起就在眼前,伟大的复兴梦即将实现。观影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为祖国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建设成就点赞,惊呼“真的厉害了,我的国!”

观影的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熊小进老师说:我满怀激动地看完了整部影片,给我最大的感受可以用“自豪”和“震撼”来形容,中国取得的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英明决策和人民的创造性的劳动。自己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才能不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王卫老师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速度的参与者,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当各行各业都去实现自己的梦的时候,中国梦将变成现实。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怀着这样强烈的使命感,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也会为祖国的强大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李春子老师谈到:整部影片场面宏大,细节感人,宏观与微观完美结合,用生动的影像定格了属于中国辉煌的美好瞬间。影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力量,还体现了中国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不畏艰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优良品质。在推行网络强国的时代,作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一员,我们可以成为中国网的奉献者和推动者。

最后中心主任明庭庆同志表示:影片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十分震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是什么岗位,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下半年,时值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中层干部换届,我们承担学校信息化统筹和推进工作,我们要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抖擞精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7B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