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对标争先”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0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对标争先”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段德君同志主持。

段德君同志首先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文件精神,从文件出台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即:一个总体要求,四个全面对标,四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和五个方面的自查。

段德君同志进一步指出,“对标争先”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具体举措,也是高校加强党建和“立德树人”及自身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和方向标,只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才能更好地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和宽松软的问题,才能净化政治生态,涵养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每位党员同志都要加强认识、统一思想。结合支部和单位实际,段德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除四个对标外还要自觉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对标检查:一是对标党的好干部标准,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对标查找自身的问题;二是对标支部建设十一项清单,加强学习和落实;三是对标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和单位的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检查执行情况等。

其后,围绕“对标争先”主题,每个党员同志都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全面“对标”自查,在达标基础上争先创优。

明庭庆同志特别指出有些党员对于文件的理解还不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他谈了四个方面的感想:一是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要求;二是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落脚点要提升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三是结合“七个有力”来完善支部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四是要经常开展对标自查,结合巡视督查整改工作方案去认真学习,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段德君同志作了总结,他认为会议很成功,大家的认识也基本到位,下一步就是要怎么干的问题。他进一步要求:一是希望每位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站稳人民立场,以“对标”要求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在做合格党员的基础上争当先锋楷模。二是要结合工作明确对哪些标?争哪些先?在对标基础上达标,在达标基础上努力争先,端正态度,巧干实干;三是要以当前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对标自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和中心的工作部署,以随时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责任和担当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6009388964530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