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大会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大会,中心9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会议总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明庭庆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经支委会讨论原则通过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并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获得支部所有党员一致通过。

第二阶段,由段德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他指出:习总书记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抓住了党的新的建设伟大工程这个“牛鼻子”,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其它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深化了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有利于统一全党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实践,真正为引领伟大斗争、发展伟大事业并最终实现伟大梦想保驾护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提供根本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段德君同志从学习习近平“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讲话精神出发,逐条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调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挖出深层次原因,堵塞制度的漏洞,切实按照学校和中心部署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杨岿同志领学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首次召开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高校师生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标准,应当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杨岿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还表示,作为高校的专业技术人员,虽然没有工作在课堂教学的第一线,但不能置身事外,自觉担负起服务育人的职责,为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明庭庆同志对此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对巡视工作认识,认真落实本次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好中心的整改工作;结合陈宝生部长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支部一定要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坚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实施好“对标争先”计划,做到“七个有力”,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完善服务育人的举措和办法,共同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为一流本科教育提供一流的技术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