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 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四个服从”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了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四个服从”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中心9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

按照前期安排,叶颖泽、谢虎和熊小进同志先后领学“四个意识”和“四个服从”。叶颖泽同志介绍了“四个意识”产生的背景,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内涵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认为增强“四个意识”是对党的建设经验的科学总结,对党章党规重要内容的深度凝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的强化提升;谢虎同志介绍了“四个服从”的由来与发展,随后着重阐释了“四个服从”的内涵,认为“四个服从”是我党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首要内容,是保证我党集中统一,始终坚强有力的重要制度规定,共产党员做到“四个服从”,要忠诚于党的纲领,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纪律,忠诚于党的事业;熊小进同志也深入地谈了二者之间的关系,认为“四个意识”和“四个服从”都是我党保证执政的内在要求,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现实需要,也是保证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凝聚各方力量进行伟大斗争、发展伟大事业的根本要求。

段德君同志就第一阶段的学习,从中心党建工作的角度,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四个意识”是我党最根本也是最高的政治原则,“四个服从”是我党行之有效的根本组织原则,二者都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四个意识”和“四个服从”是我们每个党员都必须自觉必须遵循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工作实际,详述了“七个有之”的表现和危害,从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等五个方面强调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希望中心全体党员要将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加强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

最后,明庭庆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集中的组织生活会在学习形式上有所创新,有力促进了所有党员主动学、深入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我们目前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党员同志们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进行反思,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