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段德君同志主持。

段德君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从10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五个“人”的工作目标,9个“坚持”的教育新理念新思想以及培养人在6个方面“下功夫”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服务育人的本领和意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实践。

最后段德君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我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些根本性的问题已经很明确,特别是培养人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这6个方面其实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首先自己要做到的。他结合实际,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走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全面落实思政会议工作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爱岗敬业,不断发展我们所从事的事业;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视学生为己出,多换位思考,以为人当为己的态度努力将服务保障做到“看不见”;四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