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罗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对条例修订的意义、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增加和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认为,新条例内容更详细,逻辑更严谨,对党员的要求更加严格,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和纪法衔接体现得更加充分,政治性更强,针对性更强。

其后,组织委员段德君同志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引导大家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以及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多维视角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并从黑恶势力的范围、危害、表现形式、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以及深挖背后的“保护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进而要求广大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合格党员,积极与黑恶势力开展斗争。

通过两位同志的领学,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严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防腐拒变,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最后,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两位领学的同志准备充分,讲解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希望党员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条例》、《党章》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习惯于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图片2018101116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