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介绍了党中央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战略部署和安排,以及近年来我国扶贫脱贫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两份重要文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结合文件精神,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基本原则、工作要求、措施举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决定》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在剩余3年时间内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要求每位党员都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关注扶贫工作,并积极投入到扶贫攻坚战中。

其后,组织委员段德君同志发言,认为我国政府就脱贫工作向全世界进行了庄严承诺,表明了开展脱贫工作的决心。我校历来重视扶贫脱贫工作,长期开展定点、驻点和科技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心党员同志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科技和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主动开展教育扶贫,信息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