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在中心办公室组织下,信息服务部、教学服务部、网络管理部的相关人员,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参加了由保卫处组织的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的常辉主任,以《高校消防安全管理》为题,介绍了学校各级领导所承担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结合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火灾等案例,由“为什么管、管什么、怎么管”三个方面讲述了高校消防的安全管理工作。依照“建组织、明职责、定制度、履好职”四步走的模式,建立常态化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做好消防工作思路的转变,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要求。

保卫处安全防范科刘文奎科长,通报了2018年安全检查结果,并结合学校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要求、自查要点和火灾应急处置要领等,进行了宣讲。会后,由保卫处指导下,我中心参会人员参加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通过实操,让职工熟悉了一般火情处置和器材使用,在实际工作中更好的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