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6日下午3:00,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同志、校督导组成员周向阳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中心领导班子和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现教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明庭庆同志首先向校领导和与会同志报告了班子学习研讨和征求意见等总体情况。随后他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深入查摆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报告了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梳理了2018年意见建议和问题清单,并分析思想根源、列出立行立改措施。

明庭庆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做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段德君同志就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及争取广泛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帮助。随后,段德君同志做对照检查,对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并开展自我批评,明庭庆就理论学习、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帮助。

在听取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吴平、周向阳两位同志先后进行了点评。

校督导组成员周向阳同志充分肯定了现教中心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奋发进取、努力工作、成绩喜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定位明确,思想政治建设与事业发展相结合,存在的问题剖析深刻,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推进提供了正能量。他具体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充实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中的个别内容;二是要进一步争取各方力量,特别是校领导的支持,大力整合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三是在问题导向上要更加突出重点,每年聚焦1-2个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到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班子相互信任、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物,民主生活会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同时指出,要加强中心工作总结、宣传和推广,要采取措施凝聚中心力量加强队伍特别是年轻队伍的培养,要多渠道多方面发力,切实解决服务人手等问题。

吴平同志要求针对查摆的问题明确措施、立行立改,特别是在抓应用整合、聚内力和寻支持、服务师生等方面下真功夫、见实效。她强调现教中心班子要继续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后,中心班子及成员表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