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oti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中农业大学首届“互联网应用开发大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我校大学生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在互联网领域的开发应用能力,举办华中农业大首届“互联网应用开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首届互联网应用开发大赛聚焦校园轻应用,将移动互联网与校内各平台紧密结合,培育并丰富基于“掌上华农”、“华中农大微校园”、“信息门户”的校园互联网应用。促进互联网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深度融合,创新线上服务模式,促进智慧校园建设。参赛项目可参考以下类型:

1. 校园生活服务轻应用,包括餐饮、校内交通、跳蚤市场、就医、故障报修、场地预约、数据查询、组织活动、校友服务、照片墙、校情介绍等方面;

2. 学生信息服务轻应用,包括学习工具、讲坛信息、就业服务等方面;

3. 校园文化创意轻应用,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方面;

4. 校园公益轻应用,包括我校各种公益团队、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

5. 教学管理轻应用,包括教学组织、教学过程、教学考核等方面;

6. 解决师生关注的其他校园热点难点问题的轻应用。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2017年10月25日—2017年12月16日

四、参赛环境

本次大赛中,轻应用定义为基于桌面浏览器和手机浏览器开发的多屏自适应H5应用,将展现在PC端的web门户,移动端的掌上华农APP和学校微信企业号上(掌上华农和企业号上均采用H5形式的应用)。通过OAuth2协议授权获取用户身份,并能调用组织机构与消息推送的API,具体调用方式将通过专门的会议进行介绍。

1. 开发语言:前端:HTML5+CSS3,后台:语言不限,建议使用Java

2. 掌上华农开放平台文档:http://i.hzau.edu.cn/api/docs/

3. 学校相关数据接口及文档

4. 在校园网内自备电脑开发

五、赛程安排

1. 大赛报名

大赛分创意赛、开发赛两个阶段。

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每支队伍3-5人,要求成员分工明确,可以邀请1-2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鼓励跨学院、跨年级组队,每人只能加入一支队伍,每位老师最多指导2支队伍。

创意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3日17:00。

开发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17:00。

报名表纸质版交至信息学院科创部(逸夫楼C321),电子版发往大赛指定邮箱。

2. 创意赛(10月25日—11月15日)

学生组队开展头脑风暴、部门走访、需求调研、团队讨论等活动,并撰写项目开发创意书,11月10日17:00前提交创意书纸质版至信息学院科创部(逸夫楼C321),电子版发往大赛指定邮箱。

11月15日前,大赛组委会组织创意书评审。

3. 开发赛(11月16日—12月16日)

大赛组委会选取5项最佳创意项目面向全校开展项目开发赛,学生自愿组建开发团队。同一支队伍只能选择一个项目开发,同一项目鼓励多支队伍同时选择开发,鼓励竞争与协作。期间组委会择期组织开展开发技能培训(时间另行通知)。12月16日左右,举行开发赛现场答辩及系统演示。

六、奖项设置

1. 创意赛

奖项设置

数量

奖励金额(元)

小计(元)

最佳创意奖

5

800.00

4000.00

优秀创意奖

5

500.00

2500.00

创意提名奖

5

300.00

1500.00

2. 开发赛

奖项设置

数量

奖励金额(元)

小计(元)

一等奖

2

2000.00

4000.00

二等奖

5

1000.00

5000.00

三等奖

8

600.00

4800.00

优秀奖

若干

300

——

七、联系方式

1. 大赛QQ群:209713907,请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该群。

2. 大赛邮箱:3444973850@qq.com

3. 大赛联系人:

报送作品联系人:徐莹莹15071472538

                           梁海震15071343782

赛事咨询老师:马力18971699728

                        章程 15327320920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

华中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科创中心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沸点工作室

2017年10月25日

报名表及创意书模板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