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oti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APP信息调查及加强校园APP管理的通知
作者:    编辑:hzau    审核:    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校园APP调研的通知》(教技司〔2019〕17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于近期开展校园APP信息摸底调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本次调查所称校园APP是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是指通过预装、下载等方式获取并运行在移动智能终端上的应用软件,包括但不限于本单位自主开发、外包开发和第三方提供的移动互联应用程序,具有业务交互功能的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

请已开通校园APP(含具有业务交互功能的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的单位下载附件,按通知要求汇总填写本单位的“校园APP基本情况表”,并于1月21号前将电子版发送至mali@mail.hzau.edu.cn,将由党委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审核后集中向教育部上报。联系人:马力,联系电话:87284389。

学校各部门推出校园APP应实行审批制(线上审批流程同网站申请)和效益评估制度,避免APP泛滥,给师生造成困扰。已开通的校园APP应加强日常管理,重视安全防范、保护用户隐私、禁止商业广告。对用户量和访问量偏少或长期缺乏维护管理的APP应下线停用。学校将进一步统筹规划移动应用建设,鼓励通过掌上华农、华中农大微校园和信息门户集中提供面向师生的轻应用服务,促进校园APP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1: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校园APP调研的通知

附件2:校园APP基本情况表

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