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oti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0年学校信息化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规划的实施,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决定启动2020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申报与遴选原则

1.整体布局,着眼发展。申报项目要按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结合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要。

2.问题导向,为民服务。以问题为导向,主要是针对师生反应强烈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学校信息化现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3.服务中心,融合创新。信息化项目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重点,优先支持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融合创新的项目,鼓励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领域的探索与应用。

4.技术先进,方案成熟。申报项目要合理使用先进技术,方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并通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

5.预算合理,确保质量。申报项目在摸清家底、充分保护已有投入的基础上合理预算,确保建设质量和实施效果。

二、 重点支持的项目方向

重点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包含的项目、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服务支撑作用的项目。

1.平台资源类:优先支持教学科研公共平台、信息化教学环境与资源建设类项目。

2.管理服务类:重点支持解决师生重要关切、管理和服务流程优化、跨部门业务协同、数据治理与开放共享、业务信息化关键问题的项目。

3.基础保障类:优先支持保障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及公共平台稳定运行的基础保障类项目。

4.信息安全类:为满足等保2.0基本要求,支持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保障类整体解决方案,该类项目由网信办统筹。

5.其它类: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原定但尚未实施的项目根据情况调整后需调整或增设的项目,确保建设质量和效果。

三、 注意事项

1.校园计算机网络、信息化基础平台(例如服务器、存储)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由学校统一建设、集中管理。

各单位申报的建设项目中,涉及到网络、服务器和存储等基础设施,可先与信息技术中心商定设备数量或性能需求,学校现有公共资源不能满足时,可在项目申报中安排建设计划,建成后由学校统一管理和使用。

2.为确保建设方案合理性,保证项目建设绩效,信息技术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集中组织项目论证,加强建设项目的整合统筹。

3.近几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主要由校银合作经费支出,银行经费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纯工程或服务项目、自主研发项目等,请在项目申报时注意建设内容整合或申报学校其它建设项目。

四、 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申报书使用《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化项目申请书暨可行性论证报告》(见附件),需要详细说明项目现状、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内容、经费预算、进度与分年计划安排、项目实施不确定因素及预算测算依据等。预算测算依据中,需明确拟购置软硬件设备的性能指标、数量、单价和总金额,提供软硬件设备询价单等资料。

2.材料受理:请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经单位信息化主管领导签字并盖公章后交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yyz@mail.hzau.edu.cn。联系人:叶颖泽,87282933。

3.申报工作截止时间:2019年12月20日。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细化功能需求和建设方案,明确项目负责人,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效果。

特此通知。

 附件: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化项目申请书暨可行性论证报告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