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oti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无需VPN,如何在校外直接访问CNKI等资源
作者:马力    编辑:袁友亮    审核:    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校外师生访问学术资源,学校与教育科研网、CARSI联盟和中国知网积极协调和紧急调试,已完成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ARSI平台的对接工作,可以提供一种在校外(非校园网方式上网)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新方法,通过跨域身份认证,无需使用VPN,目前已开通中国知网CNKI,其他电子资源将在陆续实现对接后开通。

下面以CNKI为例介绍具体使用方法。

方式一:通过信息门户使用

1. 打开学校主网站(http://www.hzau.edu.cn),点顶部的“信息门户”,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规则:账号为工号/学号;如忘记密码,可点“忘记密码”可通过短信、邮箱、安全问题等方式验证身份后自助重设密码;服务电话87280875)。

2. 点“应用”,“中国知网CNKI”,即可使用。



方式二:通过中国知网网站使用

1. 打开https://fsso.cnki.net,输入“华中农业大学”点击“前往”,或点击“展开”在列表中找到“华中农业大学”。

2. 自动跳转到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

系统名称是“电子资源共享”,账号密码规则同上。

3. 认证通过后即可使用知网资源(同上)


注:

1. 本方案通过对接中国教育科研网CARSI平台、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中国知网实现跨域身份认证和电子资源共享服务,CARSI成员目前已包括24家服务提供商和122所高校,并在继续快速增长(成员列表https://www.carsi.edu.cn/idp_sp_zh.htm)。

2. 师生在校园网外无需通过VPN即可直接访问电子资源,仅在登录时到学校服务器认证一次,后续直接访问资源不经过校园网,速度更快。

3. 采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和信息门户中所有信息系统一致,无需额外记忆。

4. 目前已完成CNKI知网的对接,学校已购买的其他电子资源将向资源提供商申请开通后陆续对接。

5. 注意不得向他人转借个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如导致资源滥用您的账号将被冻结。



扫码登录(CN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