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oti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网缴费方式说明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各位在校师生:

随着疫情防控时间推移,近期校园网欠费用户逐渐增多,因防控需要,信息技术中心不能提供面对面的人工收费服务,敬请谅解。留有手机号码的用户会在网费到期前三天接到提醒短信,请您按照以下三种方式中任意一种实现网上自助充值缴费,如果已经断网可以用手机流量,缴费后立即生效。离退休老同志等自己操作不便的,也可以转账给各学院/部门指定的青年联系人,请他们帮忙代为充值,或者打中心值班电话027-87280875找信息技术中心的值班老师代充。如忘记上网账号,请打值班电话,报姓名、单位、住址后查询,但密码无法查询。

方式一、使用微信企业号缴费(这种方式只需要知道上网账号)

第1步 未关注“华中农大微校园”微信企业号的先扫右侧二维码关注,如已经关注过,请跳到第2步;

点“身份绑定”, 点底部菜单“自助绑定”,输入工号/学号作为用户名,输入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信息门户、人事系统等均为该密码,如遗忘请打值班电话咨询),输入手机号后点绑定;

第2步 在微信企业号“华中农大微校园”中打开“应用大厅”中的“网费查询”;

第3步 在“网费查询”页面, 对于学生用户可直接点击“充值”,教职工点顶部的“修改家属区账号”,输入家属区上网账号(不同于工号),点修改,修改成功后会显示该账号的余额、姓名、产品名称(家属区30元包月/学生区30元包月)、结算日期等信息,核对无误后点旁边的“充值”即可缴费(友情提示:可以绑定好友同事的家属区上网账号,代其缴费)。

 

方式二、通过“掌上华农”APP缴费

已安装掌上华农APP的,打开掌上华农,点击“网费查询”,后续步骤和微信企业号方式相似。

方式三、登录自助网站缴费(这种方式需要知道上网账号和密码)

1. 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zizhu.hzau.edu.cn或扫描右侧二维码,打开网络自助平台网站;

2. 输入家属区或学生区上网账号(不同于工号)与密码登录;点“缴费”通过支付宝缴费。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