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保障  -  教室视频  -  正文
看指示灯识投影机开机故障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10-06-30    浏览次数:

目前我校多媒体教室所使用的投影机品牌、型号繁多,主要有日立、松下、爱斯乐、普乐士等数种品牌及相关型号。教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常出现投影机无法正常投影的情况。虽然各种品牌投影机内、外部构造有不同,故障表现形式各异,但也有通性。下面就介绍一下一般投影机非正常显示的常用处理方法。

吊挂于多媒体教室的各种投影机底部一般有2-3个指示灯泡。分别是POWER(电源绿色)、LAMP(灯红色)、TEMP(温度红色)。

当刷卡打开多媒体讲台,如果POWER指示灯不亮,则说明投影机没通电或者电源坏。当POWER指示灯1-2秒闪烁一下,则说明投影机处于待机状态,此时将讲台里面控制面板上投影机控制栏里的开机按扭按一下,投影机就能正常开机显示了。这时POWER指示灯处于绿色长亮状态。

当POWER指示灯为绿色长亮指示状态,投影屏幕上无电脑信号时,说明投影机无电脑视频信号输出,此时将讲台内控制面板上的“台式电脑”按扭按一下,即可显示正常。

当LAMP指示灯(红色)与POWER指示灯(绿色)同时闪烁,说明投影机处于热保护状态,此时不论按多少下开机键,投影机都不会开机。这时等3-5分钟,投影机重新回到LAMP指示灯不显示,POWER指示灯1-2秒钟闪烁一下,再次按下控制面板上投影机开机按扭,投影机即能正常显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