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卡服务  -  正文
校园卡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1. 卡丢了怎么办?

第一步:及时挂失(圈存机挂失;华中农大微校园中校园卡业务进行挂失;校园卡网上服务大厅挂失;电话挂失(87671141/87671142);人工挂失;)

第二步:前往信息技术中心二楼服务大厅补办或通过自助补卡机(桃园食堂一楼、学生综合服务大厅、信息技术中心二楼、荟园四栋中行自助银行)进行补办。

温馨提示:补卡机只能补办学生卡;卡内余额需大于15元;余额不足请通过支付宝充值,等待1-2分钟可补卡;已挂失的校园卡请先解挂再补卡。


2. 补卡后门禁等信息还在吗?

卡片补办以后,原卡片失效,原卡片内的信息和余额会直接复制到新卡片上;门禁和环湖跑等24小时后,自动生效。


3. 为什么新补办的卡24小时了还不能刷门禁?

若相关的门禁在补办了24小时还不能刷卡,一般是由于当前门禁是脱机刷卡或没有及时更新白名单造成的,您可以再等待一两天,或者联系对应门禁的负责人,让该门禁联网更新名单即可解决。(学校的大门的门禁,请联系保卫处门禁办公室。院系、楼栋、实验室的门禁,联系院系和楼栋门禁负责老师。宿舍门禁,请联系学生综合服务大厅宿管中心。)


4. 洗澡时刷卡预扣费失败怎么办?

刷卡失败有以下几点原因:

(1)贴卡时控水器上显示Loc,这是由于校园卡被冻结,需要前往信息技术中心解冻卡片;

(2)贴卡时控水器上显示brla,这是由于校园卡余额不足预扣费5元,需要充值校园卡并在领取补助之后才能使用;

(3)当控水器上方出现红色感叹号时,说明控水器出现故障,请联系宿管中心及时报修。


5. 觉得洗澡时扣费有问题怎么办?

如果觉得洗澡时某笔或者某段时间的消费过多时,需要先前往宿管中心填写退款申请表,再前往信息技术中心查验流水、确认原因之后完成退费。


6. 刷卡提示“卡已冻结”怎么办?

原因:一般由于刷卡过快或者消费过程中有脱机卡机等原因造成。

解决办法:请前往信息中心二楼服务大厅进行人工解冻。


7. 刷卡提示“无效卡”或“卡已过期”怎么办?

原因:一般与卡片有效期到期有关。

解决办法:请前往信息中心二楼服务大厅进行人工有效期延长。


8. 卡里没钱了怎么办?

充值方式有多种:

(一)在支付宝->校园派中进行充值;

(二)通过校园卡服务大厅或华中农大微校园充值;

(三)圈存机充值;

(四)现金充值(竹苑食堂、西苑食堂)。


9. 捡到一张校园卡怎么办?

(一)送信息技术中心二楼服务大厅;

(二)通过校园卡服务大厅或华中农大微校园中校园卡应用中的卡片招领发布信息;

(三)通过企业微信中华中农大微校园内的通讯录(通讯录已开放)找到该卡的持卡人,直接发消息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