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信息服务  -  正文
网上办事大厅使用指南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一、网上办事大厅简介

网上办事大厅是为师生提供学校办事网上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对已实现网上办理的业务,师生可随时随地在线提交申请,并享用已有信息自动填写、电脑+企业微信即时提醒、办事进度实时跟踪、服务质量监督评价等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师生在部门间奔波和重复填表等问题。 同时,管理人员可在线审批,查看各级审批意见,并享用待办事项提醒、催办、转办、委托审批、数据自动汇总、查询、统计等功能。

二、访问方式

1. 电脑端访问

访问http://newlcpt.hzau.edu.cn/portal,或者登录“华中农业大学”主页,点击“信息门户”,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 在“应用服务”中进入“办事大厅”。

 

 

(电脑端)

 

 

2. 手机端访问

关注“华中农大微校园”, 进入“办事大厅”应用。

微信企业号                

(手机端)

 

三、在线申请

1. 办事流程查找

电脑端进入“办事大厅”首页后, 按照“服务类别”搜索,也可按照“服务场景”搜索办事流程。

手机端进入“华中农大微校园”,选择“办事大厅”后, 点击“发起+”后,可以搜索办事流程。

 

(以“统一身份认证集成申请”为示例)

(电脑端查找流程)

(手机端查找流程)

 

2. 办事流程申请

电脑端找到办事流程后(“统一身份认证集成申请”),点击 新建,根据提示填写申请。

手机端进入“华中农大微校园”,选择“办事大厅”后, 点击“发起+”,找到办事流程后填写申请。

 

 

 

(电脑端发起申请)

 

 

                       

(手机端发起申请)  

 

四、在线审批

1. 查看待办事项

电脑端进入“办事大厅”首页后,打开“流程中心”中的“待办任务”,可查看全部待办事项;

点击相应的办事流程,可直接进入办理页面。

手机端如有待办事项,您将收到微信提醒,或者通过“华中农大微校园”,进入“办事大厅”后,

打开“待办”,点击可直接办理。

 

 

4(}{4@6HB2L(T}%BGID2KY8

 

 

20210803103121

 

(电脑端查看待办)

      

                          

(手机端查看待办)

 

 

2. 填写审批意见

当点击“审批意见”按钮后,会自动跳出一个“审批意见”的弹框,如果带*(红色星号),表示“意见留言”必填, 否则可选填,流程自动进入下一个节点;

如果没有跳出“审批意见”的弹框,意见留言可填写在表格中对应的“审批意见”或其他可编辑栏

各节点的审批结果可在“审批记录”(表单最下方)中对应节点的“留言”中查看。

 

 

 

(电脑端审批)

 

 

 

        

(手机端审批)

 

 

 

 五、查看办事进度

电脑端进入“办事大厅”首页后,可通过“流程中心”中“发起跟踪”查看办事进度,或者打开流程页面,在“审批记录”(表单最下方)查看办事进度;

手机端进入“华中农大微校园”,选择“办事大厅”后,通过“已办”,打开流程页面后,滑到页面最底部,在“审批记录”查看办事进度。

(电脑端查看办事进度)

 

(手机端查看办事进度)

 

六、转办、委托审批

电脑端进入“办事大厅”首页后,可通过“流程中心”中“委托设置”转办;

手机端进入“华中农大微校园”,选择“办事大厅”后,点击“我的”, 在“委托设置”可以转办。

(电脑端委托设置)

 

(手机端委托设置)

 

 

 

 

 七、打印表单

(电脑端打印表单)

(手机端打印表单)

 

 

 

 

 

八、数据查询、统计(仅限电脑端查询、下载数据)

电脑进入“办事大厅”首页, 在“数据查询”中找到办事流程(如“统一身份认证集成申请查询”), 点击即可看到所有办理的数据,也可根据查询条件筛选需要的数据,同时提供下载Excel等文件格式的选项。

 

 

 

 

 

 

 

 

九、常见问题

 

1. 如何在手机端自动接收待办消息?

华中农大微校园-设置-接收企业消息”, 如下图

               

 

2. 如何找到提交过的办事申请及查看进度?

首页-已发起”, 如下图

 

3. 办事完成后,如何收到办理完成的通知?

办事完成后,系统会自动发一个办理完成的通知,在“首页-待阅”可查看,如下图

 

4. 在哪里可以打印带有电子签章的文档(以退学证明书为例)?

当办事流程全部通过审核后, 打开“待办”后,点击“办理”, 点击“退学证明书”,即可下载电子版, 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