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网服务  -  正文
校园网缴费方式说明
作者:    编辑:    审核:    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

         

我校校园网支持的缴费方式如下:

一、使用现金或一卡通充值,请到信息技术中心二楼服务大厅,由系统管理员操作充值;


二、使用支付宝充值:

    方法:登录自助平台:http://zizhu.hzau.edu.cn,输入上网账号与密码,具体方法点击网络自助平台使用指南


三、使用微信充值(推荐)

    1.先扫码关注“华中农大微校园”,点击查阅关注方法

B580

    2.在“华中农大微校园”中选择“校园网缴费”:

    

    • 对于学生区用户,可直接点击“充值”;

    • 对于家属区用户,首次使用时请先点击“绑定家属区账号”,正确输入您的家属区上网账号,如图:

4. 绑定完家属区账号后,网费查询页面返回的信息如图三,此时页面下半部分出现了绑定的家属区账号信息,请先确定一下账户名与姓名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可点击上面的“修改家属区账号”,重新绑定;

  5.点“充值”,选中或输入要充值的金额,即可调出微信支付为网费充值。


附:关于网费到期时间查询说明

  我校计费系统是以一个月为一周期,周期结束时扣除本周期费用30元。是否欠费是由“余额”与“结算日期”两个字段决定的:当余额显示“0.00元”,结算日期显示为“---”表示欠费,具体说明可见下例:

  例1:如果显示当前余额是30元,结算日期是5月10日,那么到5月10日,此账号将被扣除30元,开始转为欠费状态;

  例2:如果当前余额是120元,结算日期是5月10日,那么到5月10日,此账号将被扣除30元,用户余额变成90元,再过三个月网费到期,也就是说此用户的网费到期时间为8月10日。